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11月2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松波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于11月18日以视频方式学习了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11月12日上午,学院还组织师生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彭松波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中。一是要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要将浙江省委部署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全会精神进社区、进乡村。二是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在学习中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各项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要对明年工作及早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思路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院长姜少飞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刻把握教育改革“九个坚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建设“五育并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要切实把握高等教育的规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办学精力放到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把办学资源投入到师生最急需的地方,把办学成果让广大师生和社会共享,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二是要坚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力,积极对接区域需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对接需求的应用型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出思路出经验,始终盯牢“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放。三是要拿出“六争攻坚”的魄力和手段,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共谋发展大业,超前谋划,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争”实现事业的飞跃发展,把十九届六种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副院长潘海涵表示,要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教学工作,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服务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副院长陈金友表示,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总结伟大经验,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陈根宝表示,站在新的历史定位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埋头苦干的毅力,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张英杰表示,要总结全会的宝贵经验,坚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信念,打造清廉风气、干部正气、教师浩气、学生朝气、校园大气的校园氛围。

党委副书记何其洪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及时研判和化解各类风险,筑牢学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副院长程宣梅表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工作领域相结合,坚守师德师风为本的评价标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树立人才强校的战略地位。

学院党委委员何朝阳、王林祥,机关党总支书记蔡铁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东、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卫新在学习会上也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六争攻坚】外国语学院打造三张专业发展的“金名片”
下一条:“歌声嘹亮 唱响之江”——学院举行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