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暨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2023-06-01   来源:科研部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科协主席程宣梅,组织人事部、科研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

程宣梅充分肯定了我院科技工作者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学院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科技工作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她鼓励科技人员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贴近产业需求,立足地方发展,通过“微创新”补齐短板、激发活力,推进科研工作不断深入、成果基础不断夯实、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注重服务,切实为学院的科技工作者学习交流和成长成才搭建载体平台、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探索完善制度机制、创新组织模式,厚植团队培育沃土,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上,各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引育与团队建设、学院支撑保障条件及各项相关政策等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同时对跨学院科研团队融合、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科技成果评价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学院科协自2022年11月成立以来的首个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科研部以学院科协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积极融入科协系统工作体系,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节日前夕,区科协领导来我院慰问了区科技工作者代表郭远晶老师,鼓励其继续做好立地科研,为地方发展多做贡献。在绍兴市科协举办的纪念“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暨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中,我院张华斌老师领衔的“钱学森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和陶萱萱同学的 “众志成城”大学生宣讲团入选首批绍兴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师生的文字与书画作品获得绍兴市科技工作者“我眼中的科学家”作品创作活动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座谈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