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组织举办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6-06   来源:发展与合作部

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调查研究工作走实、走细、走心、走深,努力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6月5日上午,学院在行健楼117报告厅组织举办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浙江省华夏民生与公益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文化与旅游智库主任、之江标准化智库首席专家、浙江省城市治理中心核心专家徐志宏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教师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程宣梅主持。

徐志宏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调查研究围绕中心任务、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方法、调查研究提高咨政水平三方面,系统分享了提高调查研究和咨政要报水平的关键及破题经验。他指出,要明确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本质要求,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双向结合。他表示,创新调研方法应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科学决策和任务落实,注重分析和解决问题,以政策任务、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为引领作正确选题。他强调,应采用“问题挑战、发展机遇、对策建议”的纵式结构,由选题突出价值、从观点折射重点、自思路反映架构、依基础反馈能力、以成果展现应用,结合“新事物、新趋势、新问题”“深层次、深思考、深学问”的三新三深,全面打通报告脉络。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守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切实发挥好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改革的基础性和指导性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志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2级“致知”精英班开班仪式暨班主任见面会
下一条:杭州奥克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考察对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