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度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08   来源:教务部

1月2日上午,学院举行二级学院院长2019年度教学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院长姜少飞、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海涵副院长主持。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施建青教授等专家参与评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领导重视、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师资队伍、评价激励、工作成效、问题分析”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各二级学院院长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会上,施建青代表与会专家进行点评。他对我院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心、实行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述职的制度表示高度认可和赞同,并分别就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针对二级学院教学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各个二级学院均推出了一系列的教学保障举措,并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大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各个二级学院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以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完善以培养目标为导向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与教学能力;严格质量标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

最后,姜少飞对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专业讲“特色”,要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着力专业内涵特色建设;二是育人讲“质量”,包括教师教学质量、学生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要将更多精力放在“质量”上面。三是课程讲“金课”,以质量为导向,奖励一批金课,淘汰一批水课,实现优课优酬,在课程建设中,教师是第一责任人。四是管理讲“标准”,教学管理的标准要能够激励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服务。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是之江学院第一要务的意识,积极构建学院、二级学院和教师三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院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打通教学的各个环节,提升监控制度推进的成效;二级学院层面要执行落实好学院下达的任务,注重进程的评价和反馈;教师层面作为教学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对培养质量负责,抓好基础性工作。

 


上一条:我院4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暨五星党支部评选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