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2020-01-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1月16日,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姜少飞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和第八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于学院的办学定位他强调,一是坚定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不动摇。这是国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高等教育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宏观要求,是适应我省转变高等教育发展方式的客观要求,也是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实施融绍战略、依托母体战略、内涵发展战略。学院要成为地方政府倚重的创新源、人才泵、思想库,打造柯桥乃至绍兴教育的“金名片”;要充分依托母体在师资、平台等资源的支持;要凝练核心竞争力,形成特色,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打造“人才、学科、服务”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大平台。要坚持开放办学,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产教融合,提高育人能力;要夯实基础建学科,注重协调发展,凝练方向强化团队;要加强地方服务,积极融入行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围绕第八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姜少飞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进行项目化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形成改革方案;要科学合理确定重大突破和重点发展指标;要强化二级管理,推动管理重心下移,以高水平团队建设推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向管理要效益,强化闭环管理;要开源节流,全员要树立拓展资源思想;要树立“团结、大气、开放、包容”的学院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学院第三个“十年”的开始,将是学院内涵建设的关键十年。他指出学院将根据教育部、浙江省的统一安排来稳妥推进独立学院的转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立足建设“应用型的”“工大的”和“柯桥的”之江学院来思考未来的发展、定位及凝练办学特色。对于下一阶段学院的工作,彭松波从党的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和大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阐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建设,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二是要以学院发展战略为导向,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完善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教职工薪酬激励制度,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倡导“做真的科研”,推进民主管理改革。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提升发展支撑和综合保障能力。要加强财务保障,健全内审工作机制,防范财务风险;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多层次的需求,增强师生体验感;进一步健全学院内部控制体系,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建设和谐校园,提升师生满意度,深化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真正让广大师生暖心、舒心、安心。

会上,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工部、科研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校级优秀基层团委
下一条:学院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师生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