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召开“新形势背景下城乡规划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2020-07-26   来源:建筑学院

7月24日,建筑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在杭州西溪茭芦田庄召开“新形势背景下城乡规划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暑期初至,城乡规划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假期,结合城乡规划专业最新动态和学院修订培养方案的要求,研究讨论修订《2021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培养方案》。

研讨会于上午10点准时召开,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内容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乡规划专业培养方案整体框架的调整。与会教师讨论激烈,提出城乡规划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必须结合我国规划行业的新形势,且符合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参考学习国内优秀兄弟院校同类专业的培养计划。讨论在原有培养方案基础上应调整或增设《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课程,以保证毕业生能适应规划市场的需求。

研讨会下半场围绕学院《制订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讨论稿)》指导意见展开讨论。结合城乡规划专业的特殊性,教研室教师讨论提出相关反馈意见。根据学院要求,结合历年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考虑规划行业的新形势背景,认真讨论了每一门课程的设置合理性。提出在满足本科生毕业要求的前提下,改进专业课程的设置,例如开设适应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相关课程、增加实践能力培养的课时安排、增加软件学习以适应行业的新需求、调整相关选修课程设置、合并个别课程中的重复课时等。

本次研讨会还对毕业设计环节作出了相关规范要求,对连续性课程的授课内容的衔接作出了协调安排,对任课教师安排也作了适当的调整与要求。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暑期党员活动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廉政风险重点岗集体谈话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