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艺术创作中的爱国情怀——建筑学院建筑人“养成”教育第二讲

2020-12-08   来源:建筑学院

 12月3日,建筑学院邀请卢家华博士作建筑人“养成”教育第二讲——艺术创作中的爱国情怀暨学生党性修养教育,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上,卢家华分享了他40年美术领域创作经历,以及这期间参与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有关的作品。卢家华结合受邀参加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项目,分享筹备过程、作品创作来源、作品反复修改的过程等,讲解《李宗仁回国》这一作品、这一历史时刻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作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博大的胸怀,真挚的情怀,表明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成功和对祖国统一大业的真诚渴望。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历史,多学习中国名人的事迹和精神。

 据悉,建筑人“养成”教育系列教育讲座是建筑学院学生培养的抓手之一,通过讲座充分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繁荣学院文化,活跃了学术氛围。希望通过“养成”教育系列讲座能给学生切实的人生指导,开阔知识视野,也能在获取多方面信息的同时,更好的认识自己,调整目标,完成自我“养成”。


上一条: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海扬帆,乘风起航”——信息工程学院喜迎学风建设月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