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四期

2021-03-31   来源:人文学院

 近日,人文学院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四期在之江云举行,本次交流论坛邀请学院宣传机要秘书和宣传秘书担任分享人,围绕“学生社团的运营和管理”这一主题进行主题交流与分享。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论坛。

 会上,分享人围绕着学院全媒体中心的初创、运营及社团制度文化建设等展开,她说,学生社团通过实施多种管理手段,引导、鼓励学生开展社团内部自我管理,以发挥学生社团的资源效能以及高校的育人合力,提升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水平的过程;社团运营要从外部理清管理制度保障、资源支持、队伍建设和运行流程这四个维度,内部要理清社团组织管理和社团活动管理两个维度;高校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应遵循政治性、教育性、自主性和法治化原则,提升社团管理质量。同时,学院宣传秘书分享了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新闻写作要点,旨在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内涵深度,综合力度以及实践温度。  

 本次讨论会,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就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团学活动开展、党建工作、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管理等内容与各辅导员进行了探讨,各辅导员畅所欲言,就近期工作内容、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该“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由主要由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担任主讲人,以前辈知识传授、朋辈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加强思政辅导员间的双向互动、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设计学院邀请中国美院吴海燕教授参加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学习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