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设计学院邀请中国美院吴海燕教授参加学科建设座谈会

2021-03-31   来源:设计学院

 3月24日,设计学院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教授前来参加学科建设座谈会。服装与服饰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吴海燕与设计学院教师们围绕设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规划,对学科发展方向、教学培养计划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

 吴海燕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她提出以下建议:一、各专业应当因地制宜地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当地产业环境,加强校企合作,加深培养计划与当地商业、产业需求间的联系;二、应加强学科间的交叉和专业联动,实现艺术设计与科技结合,并在教学上改变固有的单一化授课模式,打通各专业的共同之处,努力将教学模式和内容多元化;三、要积极探寻未来发展趋势,把焦点放到突出学术性和交互性的方向上来,深挖设计源头和内涵,将设计与智能科技、互联网时代紧密结合。

 吴海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理事长、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常委、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第七届国务院设计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司法考试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四期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