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五期

2021-04-30   来源:人文学院

近日,人文学院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五期在人文玻璃房举行,本次交流论坛邀请学院文字秘书担任分享人,围绕“辅导员‘多面手’的养成”这一主题进行主题交流与分享。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论坛。

会上,分享人主要围绕就业、团学活动、安全稳定等内容系统阐述了辅导员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他表示,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做好思政工作“排头兵”,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从学校工作全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互相配合,打好学生工作“组合拳”,辅导员间各块专项工作要多交流沟通,彼此借力,互相补台;注重提升,争当职场“多面手”,全方面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与职业能力。同时,聚焦学生群体,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工作从理想信念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延伸到学生心理健康、个人学业等各方面,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的精准供给能力。  

本次讨论会,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就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团学活动开展、党建工作、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管理等内容与各辅导员进行了探讨,各辅导员畅所欲言,就近期工作内容、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该“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由主要由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担任主讲人,以前辈知识传授、朋辈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加强思政辅导员间的双向互动、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师生党员党史教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