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2021-05-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大会,会议分成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进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保卫部老师、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在教师层面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之江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安全工作重点,针对行政线和教学线提出“六管四守”要求:在行政线上,要做到“管好总体设计及推进、管好宣传舆论、管好办公室以及实验室安全、管好学院网络平台、管好教材、管好特殊群体及沟通渠道”;在教师线上,要做到“守好自身办公室水电安全、守好课堂言论、守住疫情防控现状、守好自身校内交通安全”。他强调,学院各条线尤其是学工线,要做到每周谈心、每月摸排、每学期研判、力保每年平安,做好全年安全稳定工作。

在学生层面上,学院邀请保卫部老师围绕反诈骗、交通、消防、宗教等方面为学生安全信息员作安全辅导报告。班级代表则汇报了每学期以来的安全工作。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学生安全信息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今年形势背景下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历史教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工作;三是要提升人人讲安全的氛围,积极开展各项安全主题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召开成长导师(班主任)工作会、班级主要干部座谈会、教师大会、安全信息员会议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着力做好以安全为主题的阶段性的微信推送及短信提醒,不断增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环境氛围,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平安之江、平安外语”。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三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