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2021-05-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5月6日,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思政部教师、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朱敏忠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发布了《传承百年红色精神,铸就高质量内涵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细化梳理了包含15个大项、34个小项的重点任务,以清单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加以明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工作清单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程学习、全方位提升。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红旗引领、红色筑梦、红星闪耀、红心涌动”为引领,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和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以《培育团队、凝练方向、重点突破、形成特色——机械工程学院内涵式发展之路》为题,分析了新阶段学院发展机遇与挑战、优势与短板,部署谋划了下一阶段的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会议明确,机械工程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和力量,以持续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学院”建设为统领,聚焦国一流专业申报和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力争做到教师队伍团队化、本科教学品牌化、科学研究特色化;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升学”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教师大会后,朱敏忠以《伟大的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序幕》为题,围绕“觉醒、转轨、开局”三个关键词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运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回顾了党把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心路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瞩目成就。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脉络清晰,思想深刻,形象生动,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院组织人事(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