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排舞展演活动

2021-07-02   来源:工会、学院LineDance体育舞蹈代表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发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城联动/百首原创/百万同跳"大型排舞进校园展演活动暨2021年全国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浙江工业大学被选定为浙江省校园主会场。防控疫情需要,本次大赛采用视频录制线上评选方式。6月27日晚,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代表队在校体育馆进行参赛视频录制。经过与其他24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之江学院代表队成功斩获一等奖,最佳表演奖两项大奖,刘庆青教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谌洪梦,陈俊竹两位队员被评选为优秀运动员。展演视频材料将分别在学校相关新媒体平台和“中国排舞”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示。

图为队员表演现场风采

当晚,当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之江学院体育馆上空响起时,在激昂明快的音乐伴奏声中,身着统一服装的之江学院代表队队员们伴随铿锵的音乐节拍步伐轻快,从容舞动。与全国百个城市、万所学校一起用青春的脚步、轻盈的舞姿跳出了当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跳出了对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美好祝愿,共同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精彩瞬间。

图为此次大赛总教练 优秀教练员 刘庆青教授

通过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朴实的歌词和滚烫的旋律,全体参演人员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刘教授创编的握枪姿势,口号等元素,增强了舞蹈动作的力度与气势,使演出主题突出、特色更加彰显。抒发了全体之江人心中的爱党情怀,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艺术地呈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整场展演震撼人心,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优秀运动员:谌洪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展演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厚爱,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之江学院代表队作为重点队伍之一,在刘庆青教授教练团的指导下,老师们和同学们发扬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一个多月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从一开始肢体的不协调到现在队伍的井然有序,张弛有度。这充分展示了之江学子认真、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形象,同时也促进了之江学院校园体育艺术文化建设。

优秀运动员:陈俊竹

舞蹈是理想信念的表达,是对美好生活的讴歌。“我们在反复的练习中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认识,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有深意的,包含着对党的真挚热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的表演丰富了学生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爱党爱国的历史使命感。通过这次的活动,舞蹈队队员们深深认识到,国家今天能有这样和平的环境,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成就来之不易。因此他们常常会在宿舍里练习排舞曲目,在他们的带动下,身边的同学也更坚定了“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为学院领导,教练与代表队队员们的合照

今后,之江学子定将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在建设祖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写精彩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我和党一起过生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