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建筑学院举行政治生日会

2021-12-07   来源:建筑学院

为增强支部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组织与党员的沟通交流。12月5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大会暨政治生日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

在政治生日会上,建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致词,她指出政治生日是第二生日,党员身份是第一身份,每位党员都应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仰,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感言,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能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活动现场,各学生支部书记为12月5日生日的17位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并为新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佩戴党徽、送上学习记录本,寄予他们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各学生支部代表发表生日感言,回忆入党初心。此后,全体与会党员起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生日会上,建筑学院党总支还开展了“红船领航,永放光芒”活动,大家把写有生日祝福的红纸折叠成红船,通过手工制作红船,一起回顾那段艰辛光荣的历史,一起学习“红船精神”。最后,党员同志集体分享“政治生日蛋糕”,共同回忆入党初心,品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艰苦奋斗到创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会前,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按照相应流程分别对预备党员进行了接收和转正程序。支部建设迎来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同时也教育和强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过“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是需要用一生去铭记的重要纪念日,过好“政治生日”意义深远,它让党员更深刻领会到作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让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校企联合党建教育创新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