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走读江南红巷,感悟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赴“江南红巷”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探寻党史红色记忆,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小营巷被称为“江南第一名巷",历史悠久。正是在这里,诞生了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也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在浙江传播的重要阶段。1958年1月5日,毛泽东主席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2003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小营巷社区考察社区建设工作;2011年7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复信小营巷党委,亲切慰问并鼓励社区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小小巷子,传承着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被称为“红巷”。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里,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器物,一个个历史故事,把党员们带入到了那个没有亲身经历却足以改变中国以及世界的历史时刻。通过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今日钱塘四个展示部分,重温了中共杭州小组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瞻仰了浙江党组织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

在近日钱塘展厅感受当代浙江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采,了解了新时代中共浙江省委以“三个地”的使命当担,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奋斗历程。

在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西子情缘”“小营故事”“卫生故事”“后人忆往”等多个篇章,重温毛主席视察小营巷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感受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社区的良好氛围。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在党旗墙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发扬红巷精神担使命

参观完之后,支部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站在新的历史定位上,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中心工作中。会议上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体会,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具体行动中,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军营生活分享会 | 退伍学子倾情分享,尽显之江英雄本色
下一条:情系考研生,关怀暖人心——理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学子慰问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