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E家智慧种植园”尽显“绿色科技”

2022-04-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春意盎然,绿满之江。信息工程学院“信息E家智慧种植园”绿色实践基地在梦湖园正式开园,通过专业技术与劳动教育相融合,不断加强大学生绿色生活主题宣传和劳动教育,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色学校创建行动。

智慧种植园的“科技范儿”离不开背后的绿色科技支撑,园区大棚里面安装智能养护系统完全由信息学子自主开发完成。实时监测田地温湿度,精准掌控空气土壤的温湿度,有效防止植物出现因浇水过多或者湿度过大出现烂根长霉;OLED屏幕显示系统运行信息以及相关环境信息,按键调整浇灌模式,智能水泵定时定量浇水,4G模块上传当前系统及植物环境信息;定时定量进行植物浇灌,并且针对不同植物的湿度喜好设计了多套方案,能通过切换浇灌模式来适应不同植物的智能养护,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农田种植的全方位管控。

融入专业特色的种植劳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核心技术的魅力和劳动的乐趣,很快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种子发芽了,为梦湖园增添了绿意。通过在智慧种植园中设置无智能养护系统的对比样本,还可持续观察核心智慧种植技术的阶段性数据,为产品和经验的市场化推广奠定基础,同时,以“零距离、零时差”的科技第二课堂不断创造自身专业价值,为打造绿色学校添砖加瓦。



上一条:警校联动--保卫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