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3-03-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3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思政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带领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响应浙江省委号召和上级党委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锚定新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奋发实干,不折不扣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真正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引领“绝大多数”,支部书记带头领学,组织开展内容扎实、形式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是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扣培育新时代应用型IT人才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契合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共建方案、清单和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内涵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中长期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更是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信息工程全院上下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体教师要结合信息学科专业特色,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凝聚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培养具有科技竞争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把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跟踪问效,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院师生联动学、贯通学,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赢亚运盛会,扬志愿新风”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第十五期“书记面对面•共系生情”之学生会干部座谈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