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设计学院成立“暖心向阳”心理育人工作坊暨“我的健康,我做主”专题心理辅导讲座

2023-05-29   来源:设计学院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式发展,设计学院成立“暖心向阳”心理育人工作坊暨“我的健康,我做主”专题心理讲座,设计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坊主要学生干部、全体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特邀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谭云飞做报告。

成立仪式上,设计学院学工负责人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及心理育人工作坊成立的重要意义,对工作坊学生干部寄予厚望。一是要明德砺志,担当作为,成为在和风细雨中化解心理危机的“疏导员”;二是勇于创新,凝练特色,成为在细微生活中传递信息的“联络员”。工作坊指导老师就近期工作事宜进行布置。

谭云飞主任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题,生动讲解了身心健康的定义,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问题的应对举措,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鼓励大家做好个人心理健康的摆渡人,同时作为班级骨干,也要做好同学健康生活的知心人。

据悉,“暖心向阳”心理育人工作坊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后期学院将依托工作坊建设,充分推动心理育人渗透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画好心理育人“同心圆”。


上一条:守护青春,共筑安全——理学院组织开展“反诈同行”主题班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