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七色花”心灵小筑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2024-04-1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和育人环境,全方位关注并保障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七色花”心灵小筑邀请了杭州博雅艺术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刘真真老师在2A319开展了一场以“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班级文化”为主题的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刘真真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进行教授:第一个部分通过视频引出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进而为老师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涵盖了现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心理健康标准认知、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策略、有效沟通与心理疏导技巧等多个板块;第二部分是案例分析,针对学生所出现的环境适应、学习压力、情绪困扰、人际交往等心理问题提供解决方法和解决步骤,如遇到特殊情况首先去判断、同时注意与学生交流时的说话方式、肢体语言,需要与学生共情,在实操中积累经验,才能做一个合格倾听者和引导者。班主任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学生心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在班级管理中实施心理关怀的信心。

信息工程学院“七色花”心灵小筑致力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后续将通过常态化讲座、情景模拟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认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建筑学院、设计学院举办“深化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共育”春季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常春藤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