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组织人事工会党支部开展“寻访阳明故里,践行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5   来源:组织人事部

4月12日,学院组织人事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绍兴市王阳明故里开展以“寻访阳明故里,践行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自觉接受先贤思想洗礼,认真感悟“知行合一”思想。

走进阳明纪念馆,随处可见圣贤教诲。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阳明先生的图片、文化、影音介绍等珍贵史料,实地探访明德堂、至善堂、传习堂等地点,了解了阳明先生作为“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伟人的生平经历和取得的主要成就,深入体会“阳明心学”中的四个命题“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心即理”“致良知”所蕴含的哲理。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提及其“知行合一”哲学理念,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此次“沉浸式”参观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涵养,锤炼优良工作作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正做到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将“知行合一”的精神理念与实际工作结合,为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 信息有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设计学院举办“深化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共育”春季专场招聘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