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柯桥区红十字会、钱清街道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24-04-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凝聚博爱之心,点亮生命之光,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近日,外国语学院与绍兴市柯桥区红十字会、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在1E102开展2024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钱清街道社事办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红十字救护师、各学院学生共计65人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二级救护培训师莫伟风主讲。

培训会上,莫伟风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会”“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课程,通过引导提问、现场演示、视频观看、案例分析等方式教给同学们判断伤病者状态、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法、各类创伤包扎等知识和技能,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培训结束后,参会同学们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证考试并顺利取得证书。

此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大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也为校地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未来,这些经过培训的同学们将成为大学生活中应急救护的重要力量,为应对突发情况、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共话学风建设”班干部代表专题圆桌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专题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