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服务”志愿活动

2021-05-22   来源:建筑学院

百年建党筑强国,青年学史领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三服务”党建志愿活动,为全民热议的疫苗接种与乡村振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建筑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联合柯桥区湖塘街道前往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入口引导、登记取号、预检分流、接种引导、留观引导和出口引导等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积极参与到接种疫苗队伍的引导与分流中,四处奔走,为市民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步骤,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有我,年轻就该有为。在国家的呼吁下,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积极投身到疫苗普及的志愿服务中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争当社区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的高墙。“疫情期间我们的党员前辈们冲在了防疫的第一线,现在,我们必须冲在疫苗接种的第一线。这是新一轮的防疫阻击战,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必须以高质量的标准来完成党和国家的使命。”党员志愿者郦如佳同志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为探索“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绍兴模式,搭建高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和实践育人的新平台,继“党建+”教学创新后,建筑学院成功申报了绍兴市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地。为积极响应之江学院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研究所、智库平台、绍兴市乡村竞赛基地中的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科研争“速”、服务争“先”科研服务大文章的呼吁,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采取“以点带面,多点辐射”的方法,深入走访棠棣村、安华村、欣华村等地,将乡村振兴竞赛与课程教学活动结合,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

在棠棣村,党员调研小组分别从棠棣村庄的历史文化、道路系统、景观规划、空间环境、产业经济、现有建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对基本乡村地形、重要景观节点、村庄的具体需求进行更新,对改造基地的选择、场地特色、当地花木植物情况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对村民的访谈,进一步加深和明确了村庄的建设方向。此次活动并非点到为止,未来还将进一步对村庄进行方案讨论,真正做到合乎民情实际的乡村振兴新方案。

本次“三服务”党员志愿系列活动中,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充分调动了积极性,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所学知识和自身力量,为之江学院和柯桥当地的社区、乡村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真正行动在国家人民需求的第一线。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携手柯桥交警大队开展“将爱播撒每个路口”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