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协会助力瑞安商会中秋龙舟赛

2022-09-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11日,农历八月十六,正是划龙舟的时节。红心烛志愿者协会派出17位志愿者,前往瓜渚湖西岸公园,协助中国轻纺城瑞安商会举办中秋龙舟表演赛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大家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一些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现场游客远离河岸,注意安全,一些则来到靠岸口为龙舟健儿们递上提前准备好的水果,零食,矿泉水等补给用品。一件件红马甲成为了瓜渚湖西岸公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以自己的恪尽职守和辛勤汗水推动龙舟表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在这中秋团圆之际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更有10余名志愿者敢于尝试,纷纷加入到了龙舟表演赛的行列,大家换上特殊服装,在中秋佳节亲身体味了一番别样的浪漫。他们虽初来乍到,划起船桨有些生疏,但在商会企业家们的悉心教导和示范下,也逐步掌握了划龙舟的技巧,为本次表演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是龙舟初体验,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去尝试了一下。龙舟队员们个个神情激昂,同时也带动着我的情绪,让我沉浸在这种愉悦的氛围中,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也让我明白了龙舟比赛团结的意义,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像这样积极向上的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参加龙舟表演赛的肖晨同学道。

同样参加了表演赛的施炜同学也有所感悟:“船在前进的同时岸上的风景在倒退。人生也如此,路边的风景纵使再美,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龙舟的船桨把握在我的手里,犹如掌握人生的方向盘。再苦再累,我们也会一刻不停地奔赴彼岸。”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很激动能够有这样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在龙舟表演赛中,大家也更加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会了一番人生的意义,这也是一个展现民风民俗的极佳方式,更有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上一条:“把实事办到心坎里”——信息工程学院开启“点单式”志愿服务
下一条:商学院与柯桥街道举办第十期假日爱心学校银泰校区开营仪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