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设计学院与兰亭街道召开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03-15   来源: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推进“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3月14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党工委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亭街道谢家坞村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陈金友,组织人事部、发展与合作部负责人,设计学院党政班子、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兰亭街道党工委班子、兰亭主要村党组织负责人、兰亭中心小学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驻村指导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亭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建对设计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地理区位、历史沿革、人口发展、产业结构、人文景观等方面介绍了兰亭街道“以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建设发展思路。他指出,开展校地融合型党建是深化驻村指导员制度的需要,是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需要,更是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需要。希望双方以“党建融合”为契机,在乡村规划、文创设计、民宿运营、新媒体直播等方向上寻求链接点和共振点,助力兰亭街道将强村富民工程推向新高度。

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兰亭街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之江学院及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学生志愿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设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设计学院将与兰亭街道持续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以互派共培推进人才培养,以科技服务促进乡村振兴,以创意设计打造文化品牌,形成党建统领、多元共建、双向融入、协同治理的具有绍兴兰亭、之江设计辨识度的校地“融合型”党建新成果、新样板。

会上,陈金友、裘华建向联合党支部授牌。见证“设计·兰亭艺创增富联合党支部”“设计·兰亭两山共富联合党支部”签约仪式。

 为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打造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实体,经协商初步达成设计学院与兰亭街道、相关企业、国内研究院所、行业协会等多元主体合作共建之江学院“未来乡村”产业学院(筹)的意向。陈金友、裘华建等共同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未来乡村’产业学院(筹)”揭牌。

根据校地党建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产校合作精神,结合谢家坞村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红色教育资源、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平台和资源,以及全面落实中小学“双减政策”等需求,设计学院与兰亭街道有关单位共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为深入推进校地党建融合共建,实现干部互培目标,开展共富行动,兰亭街道决定在设计学院设立“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校外辅导员驻校服务站”,并举行人员聘任仪式。双方各自选派4名优秀党政干部、骨干教师,分别担任校外辅导员、共富指导员,以驻村指导员制度内涵为指引,在乡村振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文创设计、基层治理、实践活动及高校思政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解锁共同富裕新的“打开方式”。

 

会上,还进行了设计学院师生优秀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兰亭街道谢家坞村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推进“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设计学院将继续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享、创新共赢、文化共涵、安全共治”五个方面与兰亭街道开展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长效机制,努力在高质量建设“和美共富”新兰亭和构筑“政行企校”协同育人的生态圈征程上贡献设计力量,着力构建高校党建与属地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努力推动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机械工程学院赴安昌街道对接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
下一条: 【校地融合党建】建筑学院赴杨汛桥街道开展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交流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