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疆浙携手共联建,党建创新促共融——“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柯桥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2023-03-24   来源:人文学院

 3月22日下午“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柯桥党支建设推进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柯桥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沈洋,新疆驻浙柯桥党支部书记张海燕,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浙大城市学院副教授赛来西·阿不都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人文学院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沐柯文化创意设计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浙江省民宗委牵头指导下,柯桥区统战部(民宗局)与学院党委组织部、人文学院党总支联合新疆驻浙柯桥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共同探索“之江同心·石榴红”党建联建工作,形成理论共学、实践共创、阵地共用、队伍共建的“党建+”工作体系。

会议首先由《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阵地建设》课题组组长、省民宗委智库专家、浙大城市学院赛来西·阿不都拉副教授介绍了“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项目设计和建设情况。任文杰副教授作为项目组核心成员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建+民族团结工作情况。会上,党建联建各方就“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柯桥党支部阵地打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分享,在建设成富有特色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校地党建融合样板达成共识。驻浙新疆柯桥支部书记张海燕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深刻领会了“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的意义,学习了之江学院人文学院以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文化传播,相信通过“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平台,能够实现:一是场地共用,解决了新疆籍务工经商党员活动场地难题,是相互学习交流的场地,更是温暖的红色港湾 。发挥“小青系列”志愿者团队等青年力量帮助在绍经商务工人员解决困难,有助于将课题根植于鲜活生活需求,实现融合共建。二是理论共学,依托人文学院优秀教师资源和小红花党史宣讲团等青年学子力量 ,为新疆籍经商务工人员及广大群众宣传讲政策 学理论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宣传共创,每一个经商务工党员都是天山好儿女的优秀代表,通过分享、交流、活动,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就业情况,人生职业规划提供更多帮助,在宣传共创中让党徽间亮起来,结出颗粒饱满的石榴之果。柯桥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沈洋对我院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疆浙柯桥党支部建设也提出指导性意见。

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柯桥党支部阵地空间,提供了空间设计相关建议。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旅游学院“大学生兴村共富实践基地”挂牌启动仪式在香林村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地融合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柯桥区党校签订校地融合共建协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