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旅游学院“大学生兴村共富实践基地”挂牌启动仪式在香林村顺利举行

2023-03-24   来源:旅游学院

3月23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与湖塘街道党工委联合创建的“大学生兴村共富实践基地”挂牌启动仪式在香林村游客中心举行。之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静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湖塘街道党工委、党员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湖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俊向实践基地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基地作为“校地融合型”党建机制落地落细的“重要窗口”,通过融合街道党工委和旅游学院党总支双方的优势,发挥旅院学子的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利用湖塘文旅资源,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展大学生实践教育的同时,挖掘乡村振兴潜能,探索景村融合的文旅新模式,促进共同富裕的“样本”建成。他希望,大学生在得到锻炼与成长的同时,为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村级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贡献力量,实现高校教学科研与基层发展实践的同频共振。

林静姗指出,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之江旅游学院和湖塘街道共同创建大学生兴村共富实践基地,是推进“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湖塘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实践基地的顺利启动,一方面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同时也必将对之江学院相关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实践基地以香林村为主要实践地,同时结合实际需求服务湖塘全域乡村。基地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农文旅发展为依托,打通校地共促共赢通道,构筑人才共育平台,在助力乡村振兴中锤炼大学生知行合一、吃苦耐劳、协同创新的意志品质。实践基地聘请了5位专业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设置新媒体部、运营部、策划部,旅游学院首批11名大学生成员已成功入驻。实践基地将立足湖塘,通过“党建+”,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开展兴村共富课堂、游客服务、宣传推广、项目策划、活动执行等工作,服务乡村建设实践,形成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共促、人才共育的校地党建融合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建筑学院与夏履镇举行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疆浙携手共联建,党建创新促共融——“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柯桥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