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举行院校共建仪式

2023-04-0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为加快推进学院“五共五链五提升”行动方案深度融合,创建一批以“尚德书院”为核心的具有之江基因的党建品牌。3月30日上午,“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院校共建仪式在华舍中学行政图书馆举行。华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伟燕、华舍中学校长劳建洪、华舍中学副校长赵林刚、华舍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华舍中学教科室负责人、高级教师俞和军、之江学院团委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之江学院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骨干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劳建洪从中学概况、办学特色、数字校园等方面介绍了华舍中学基本情况,强调了“有教无类、质量立校,因材施教、特色强校”的教学方针。他指出,中学和高校的深度合作是一种新的机制创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密切合作,共同携手促进院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之江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进行了学院介绍。他指出,基于之江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与华舍中学将凝心聚力,密切合作,希望通过与华舍中学联合创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五育共建基地”,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学生教育实践渠道,共促教育的多元合作与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揭牌仪式。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会上聘任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绍兴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带头人俞和军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咨询导师,并为其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共建仪式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推进“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之一。之后,共建院校将共同合作谋发展,为学生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和志愿服务平台,共同搭建共培共育机制,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强化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柯桥区实验小学宣讲
下一条:【访企拓岗】人文学院一行走访海润天睿杭州律师事务所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