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信息工程学院-齐贤街道举办“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礼迎亚运”校地联合志愿者学院开班仪式

2023-05-1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5月12日,齐贤街道—信息工程学院“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礼迎亚运”校地联合志愿者学院开班仪式在羊山攀岩中心隆重举行。双方以“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性党建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化校企地协同育人新模式,以党建深度融合开启一场“科技共富”校地双向奔赴。学院院长姜少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晓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潘晓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齐贤街道与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之间深化党建联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校地加深结对共建、要事共商、交流共育、资源共享。

姜少飞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齐贤街道党工委共同构建合作合力、共享共赢、互联互融的大党建格局。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上再聚焦、再发力,确保“校地融合型”党建各项工作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

去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和齐贤街道共同开展“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深化党建、人才、科研、信息、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活动,当天现场展示了一批共建成果。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两个学院”和“两个基地”的揭幕。

信息与智能技术产业学院通过“政”“校”“企”三方共同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校地携手共同打造区域内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同时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提供技术培训、产业应用、产业创新、决策咨询等“工业互联网”人才智力服务,共同助力传统制造业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

“礼迎亚运”校地联合志愿者学院将面向赛事工作人员、观赛人员、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等亚运参与者,师生运用专业知识自主开发点单式宣讲系统,内容涵盖亚运志愿服务全场景,可以进行线上课程的视频学习,也可以选择线下培训预约,志愿者学院将根据预约订单派出“小板凳”宣讲团进行免费的志愿线下授课。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多模块课程培训,校地携手共同为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仪式上,齐贤村党委及壹迦科技园党支部分别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学生第一党支部及信息工程学院电子自动化教师党支部签订“科技共富”党建共建协议,为“E家人”红色根脉党员教育基地及“E家人”科技创新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校地双方将通过“两个基地”建设,致力实现阵地共建、产学融合、资源互通、人才联育,进一步延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效。

活动现场,双方还共同为一批“校地融合先锋”颁发了任职聘书。今后,由齐贤街道的行业领军企业家担任的兼职教授、科创青年企业家担任的生涯规划导师和优秀青年代表担任的兼职班主任将走进校园,为信息学子提供深入的职业成长、生涯规划、就业帮扶等相关指导。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也将作为齐贤街道科技特派员、校企联络员以及红色根脉解说员,深入企业和地方,搭建博士创新站、校企联络站和党员服务站,充分发挥高校“智囊团”、“人才池”的作用,助推齐贤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校地双向奔赴“科技共富”。

活动中,“礼迎亚运”校地联合志愿者学院第一课在羊山攀岩中心正式开课,信息工程学院“小板凳”宣讲团为羊山娘子军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亚运常用英语培训。青年学子们还在羊山攀岩中心亚运场馆现场开展了“红色亚运”快闪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后续,信息工程学院和齐贤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共推村社数智治理、共培亚运志愿队伍、共进党员教育管理的“四共”机制,努力形成“深度融合,发展共赢”的生动图景,校地双向奔赴“科技共富”。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人文学院·漓渚镇举行“兰韵共富”校地融合型党建启动仪式
下一条:邂逅一场沉浸式“宋韵雅集”悦读活动



返回




TOP

TOP